卡尔克萨的牧羊人

爱发那什么电搜:并不是无神论(你老福特pb词真的很怪(。

【立秋|24h】有鬼

★全文5000+

★原著向无CP

★人物归艺画,ooc归我

★上一棒: @喔咪 

★下一棒: @三七 

OK↓↓↓

————

————


01

再次见到马克时,气氛并没有查尔斯设想的那般紧张。几个月不见,马克居然找到了恢复人形的办法,甚至体型比在灯塔上还壮了一圈,也不知道是不是查尔斯的错觉。


那个叫夏豆的小姑娘帮他绑好绷带后就缩到一边打电玩去了,带他来这里的白月魁也出了房间不知道去忙什么,于是屋子里一下子只剩下手柄按键的咔哒声和游戏哒哒的音效。气氛肉眼可见的尴尬。马克不说话,坐在火堆前喝地面人酿的浊酒,眼睛也只盯着跳跃的火苗,不肯分半点给查尔斯。


但他们肯定是要说些什么的。克洛托系统的突然复苏将灯塔的研究推进了一大步,也让查尔斯意识到马克现在作为生态嵌合体对于人类对抗玛娜生态起到多么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查尔斯只能清了清嗓子。


“看来你在地面过得不错。”


白月魁出去之前给查尔斯倒了杯水,现在它被查尔斯捧着,充当谈判道具,这样他可以专心盯着杯子里里沉沉浮浮的水垢,假装刚刚那句话不过是老友随口的寒暄。但马克似乎不太想理这个“老朋友”,只是冷淡的回了句“嗯”。


对于查尔斯马克当然是恨居多,但在地面的这些日子他也看透了许多。原来的他以为自己只需要对付噬极兽就好了,镜南问他要不要弄个文职当的时候他也还觉得只要自己不争,这种动脑子的的事轮不到他管。但事实是老城主一意孤行要推他上城主的宝座,而查尔斯又一门心思想拉他下来。以前的他不太想考虑这些,总觉得先解决眼前的问题就好。可事实就是他一步一步踏入查尔斯的圈套,一点一点失去所珍视的一切,成为查尔斯钦定的刽子手。他的软肋被拿捏得死死的,可他现在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复仇。


马克终于抬眼看向这个他曾经渴望杀死的男人:“如果城主大人屈尊来这儿只是为了看我过得好不好,那您可以回去了。”


查尔斯也终于露出他标志性的笑,抿了一口水轻松道:“马克队长不想知道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吗?”


“被噬极兽袭击,然后被白老板救,还能是什么。”


“倒也没错,”查尔斯歪头,“不过我以为你会好奇为什么我会亲自下来采集物资。”


马克挑眉:“城主大人想做什么,还用我们这些俗人说三道四?”


“倒也不必这么说,”查尔斯直视着马克的眼睛,“毕竟灯塔能有今天,可多亏了我们敬爱的指挥官大人。”


马克没有回话。


“我不知道你现在心里还有没有灯塔的民众,但如你所见,现在灯塔的物资已经非常稀缺了,下过地的猎荒者死的死伤的伤,虽然人才供应链还在运转,但新人没有老将带,恐怕只会死得更快。”


“所以你要亲自带队,看不出来城主大人还挺心系人民。”


查尔斯懒得理他,继续说:“当然这终究不是长久之计。摩根城主还在任时,其实一直有对抗玛娜生态的秘密计划,直到我上任他才肯让我知道这些。”


“不知道那个叫白月魁的女人有没有告诉过你进入腥漩通道的办法。”


“人类不被允许进入那里,所以你需要我这个半人半兽的怪物。”马克眯起眼睛,“可我为什么要帮你。”


“为了你还活着的朋友。”


……空气再次沉默起来,直到白月魁从外面回来打破僵局。


“你的通讯器,我捡回来了,”白月魁把一个小物件丢给查尔斯,“捡到的时候还能用,就和你朋友报了声平安。”


“感谢。”查尔斯微微颔首,低头拨弄了一下开关,墨城的声音立即从里面传了出来。


“大部队已经回灯塔了,你在哪儿。”是不同于往常的简洁,但确实是墨城无误,马克皱眉,看着查尔斯旁若无人的和墨城对话,不知怎么的心里突然不是滋味。


“我暂时安全,这个地方你可能找不过来。”


“能定位吗?”


“不太能,”查尔斯斜眼看着马克,突然笑了一下,“不过可能马克队长愿意带我去找你。”


夏豆啪嗒一声按错键,游戏角色再次倒在终点前。




02

“你他妈要我去当你的副官?”墨城毫不留情地唾了一口,“我就是死,也不会帮你这种混蛋干事!”


即使被关在监狱里,墨城也听说了杰夫和马克双双掉下灯塔的事。听到消息的瞬间,他甚至没来得及端好狱卒递来的餐盘,面包和白水被打翻在地混作脏兮兮的一团,可他也顾不上这些了,居然隔着护栏揪住狱卒的领子,猛地一拉,对方整个人就撞在了栏杆上。


“你再说一遍!”墨城气得发抖,后压槽磨出来的话狠得像要吃人。


狱卒哪见过这阵仗,手哆哆嗦嗦地摸向腰间的电击棒,结果被墨城发现了,手臂发力又是狠狠一撞,这下是真的把他撞得七荤八素,带着哭腔嚎:“是真的,我亲眼看见那怪物拖着一个重力体摔下灯塔了!”


这时墨城才真正脱力般松开手,呆愣当场。


再然后,查尔斯带着他的律教士站在了墨城的牢房前。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肚子里装的什么坏水,冉冰被安排去金色大厅,马克队长在重力体里被割喉,最后甚至变成了噬极兽,这些都是你搞的鬼!”墨城越说越激动,握住栏杆的手都因为用力过度而微微颤抖,“你他妈就是个十恶不赦的混蛋,为了一己私欲就把整个灯塔搞得天翻地覆,还想拉别人做替死鬼,谁知道你去地面是为了什么!我绝对不会成为你的帮凶!”


查尔斯似乎听不惯墨城的脏话,不屑地翻了个白眼,在墨城喘气的空档说:“这可由不得你。”墨城这才注意到随行的大块头律教士居然还在肩上扛了个巨大的布包。


律教士在查尔斯的命令下将布包仍在地上撞出闷响。墨城本能地感到不妙,眼睛死死瞪着查尔斯慢条斯理掀开的一角,布包里露出了的紫色短发。


是飞雪。


“你们把她怎么了!”监狱的栏杆被撞得哐啷响,现在的墨城仿佛一头发狂的野兽,若没有护栏拦住,他恐怕要一口咬断眼前人的脖颈。


“放轻松,只是一点让她安静下来的药。”查尔斯玩味地看着墨城无能狂怒,仿佛在看什么小丑表演,“只是不知道没有解药的话她还能撑多久。”


“你们这群混蛋!禽兽不如的东西!”


“我给你一个机会救他,”查尔斯毫不在意墨城的辱骂,“只要你愿意更随猎荒者小队前往地面采集物资。我想你的经验和能力对我们的行动会很有帮助,只是……”


查尔斯话锋一转,突然做出一副悲悯的表情:“如果这次任务出了什么差错的话,不只是你的同伴,灯塔上的其他民众恐怕都会遭殃。”


“我知道你对你的前任队长很忠心,但这关系到全人类的命运,你也不想看到你辛辛苦苦守护的人民被活活饿死吧。”


墨城沉默,听查尔斯自顾自地说下去:“现在可不是在乎个人恩怨的时候,人类已经走投无路了,想要在末日生存下去,我们必须放下过去,齐心协力对抗玛娜生态。而我已经有解开这诡异生态奥秘的线索了。”


“现在,我把选择权交给你。”


“我凭什么相信你。”墨城抬头,再次对上查尔斯的视线,他现在已经冷静了许多,怒火退去,但眼神锋利得像狼,“说那么多冠冕堂皇的废话,还不是想让别人为你拼命而你好坐享其成。你的诡计我见得太多了,什么为了人类,什么为了生存,都是你玩弄人心的手段!你更本不在乎除你以外任何人的死活!呵,反正早晚是死,你不如给我个痛快!”


“那如果我说,马克还活着呢?”


墨城再次瞪大了眼睛。


“你没有听错,”像是猜到了墨城的反应,查尔斯的语气依旧平静,“你亲爱的队长在杀死冉冰和将近大半个灯塔的民众后,逍遥地回到了地面,打算和噬极兽一起生活。只可惜了它那个忠心耿耿的手下,叫杰夫是吧?他在最后一秒还想拉它上来,虽然最后锚索还是撑不住他们的重量断掉了。”


“我们这次的任务除了采集物资,还有寻找马克,但你似乎并不想加入,那我也不便为难你,”查尔斯从腰间取下一瓶紫色的药剂晃了晃,听它叮叮咚咚的响,“至于这个女孩,在睡梦中死去也不算糟糕。”


“把解药给她。”查尔斯挑眉,看墨城把半张脸掩在阴影里,“我会和你一起去采集物资,也会去寻找马克的下落,但飞雪要是有什么闪失,我会拉你一起下地狱。”


“放心,我比你更懂一个顶尖狙击手的价值。”查尔斯突然一笑,俯身一把掀开了剩余的布料——包裹在内的不过是一个戴了假发的尘民女孩。


“这瓶葡萄汁送你了,去了地面可就喝不到这些好东西了。”查尔斯在墨城愣神的空档将“解药”抛给对方,“你的朋友现在正在另一个牢房里呼呼大睡,不过,在我眼里,无法为我所用的枪无异于一堆废铁。”


查尔斯隔着栏杆点了点墨城的胸口。


“希望你明白我的意思。”




03

碰头点选在离两边都不远的旧城废墟,这里在灾难爆发后就逐渐被黄沙侵袭,现在已经有将近一半的遗址变成荒漠,过于开阔的地形让无论是噬极兽还是人类都无所遁形。


在通讯器里得知找到马克后墨城一度说不出话,查尔斯也没有催促,只是看着马克的眼神满是戏谑。他在赌,赌马克对于伙伴的情谊能压过对自己的恨,赌墨城此时还无法原谅马克的所作所为。


当然,他赌对了。墨城冷淡地回应了他的话,说自己会来指定地点和他汇合,好像自己从来不认识一个叫马克的人。


马克把拳头握紧又松开。


为了防止发生意外状况,白月魁也跟着来了旧城。开车来的路上三个人都没有说话,各自沉默地想着心事。等他们到了那里,才发现墨城好像已经等了一阵了。和他同行的则是一群马克没见过的新人。过程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暗流涌动,只是查尔斯单方面离开白月魁的车,又坐上墨城的车。甚至连多余的话都没说。


但墨城在刻意躲着马克的视线。这可真是奇怪,明明他同意暂时做查尔斯的副官的原因之一就是想亲口问他,这个支离破碎的猎荒者小队和过去拼死守护的灯塔,在他眼里到底还算些什么?死去的人无法复生,幸存的大家也命不由己,可马克却在大家迷茫的时候独自离开,就好像曾经许下永远追随他的诺言都成了笑话。他怎么舍得?


可在真正见到过去的队长后,他又什么都说不出了。这几个月的愤怒、迷茫、委屈织成了一张巨大的网,密密地笼在墨城心头,也堵住了他想说的所有话。于是他背过身,绷着脸,还是新人们口中面色不善的墨城副官。


而这一切查尔斯都看在眼里。


坐上墨城的车前,查尔斯突然转头冲白月魁做了个口型,动作隐蔽以至于没有第三个人发现。


白月魁皱起眉:“干脆我再送你们一程好了,免得半路有噬极兽偷袭你们应付不过来。”这当然是假话,她之所以把碰头地点定在这就是因为从这里到灯塔停泊点的路线最短也最安全。但是……




04

“你答应了查尔斯吗?”白月魁驱车跟在墨城车后,一贯喜欢飙车的她这次居然只是安安分分当起了护卫。


“合作那个吗。”马克半个胳膊支在车窗外,眼睛漫无目的地扫过窗外的风景,“我还没想好。”


白月魁用余光瞟了他一眼。


其实白月魁本来不想带查尔斯回基地。上一次与灯塔人有正面冲突还是在二十多年前,她对于查尔斯基本没什么印象,但查尔斯认出了她。年轻的城主捂着腹部的伤口靠在巨石旁,即使已经被血水糊了满脸也依旧从容,哑着嗓子说“你就是白月魁吧”。白月魁皱眉,听查尔斯介绍自己,“你可能不认识我,但你应该认识我的父亲摩根。”她这才想起曾经那个与她短暂合作最后又分道扬镳的男人确实有个儿子。然后夏豆提醒她,眼前这个人就是他们在马克回忆里看到的那个心狠手辣的现任城主。


现在看来这个人确实够狠厉的,面不改色地就撕开了与肉粘连的衣服,又把做里衣的背心撕成条状绑在腰间,丝毫不在意刚刚的动作又带出了多少血,就好像这具身体不属于他。白月魁看着查尔斯低头处理好了伤口,又开始找不知道掉到哪儿去的通讯器,问:“摩根的计划还在实行吗?”也不在意对方听不听得懂这番没头没尾的话。


然而查尔斯居然听懂了,头也不抬的回:“如果你是指临渊者计划的话,还在,但出了点小问题。”


“是什么。”


“原定驾驶临渊者的人掉到你这里来了,叫马克,见过他吗。”不是疑问句。


白月魁俯视着他:“那个家伙已经变成了噬极兽,没法驾驶机甲了。”


查尔斯噘嘴,做出思索的表情道:“那可难办了,我们这些人类可进不了腥漩通道。虽然我也可以尝试驾驶机甲,但就我一个,遭遇攻击的话可不能保证活着到达那里。”


“灯塔虽然被破坏了,但依旧可以运行,或许未来还能找到其他让人类存活下去的办法,但……”


“没有时间了,”白月魁直视他的眼睛,“噬极兽的进化速度已经甩开人类太多,谁都不能保证未来空中会比地面更安全。”


“那么白月魁大人有什么想法吗。”查尔斯挑眉。


“两个人也不一定会更安全。”


“但总比一个人的成功率大一点不是吗?”查尔斯撑着地站了起来。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类能存活下去,同样也为了满足自己成为救世主的虚荣心。人生来就是要走向死亡的,如果只是在末日苟延残喘,像老鼠一样东躲西藏,那根本不算真正的活着,可如果成功了,即使我死在黎明前,也会成为丰碑永远活在人们心里。这么看,无论目的是什么,结果总归是好的。”


“反正早晚都是死,为什么不死得有意义一点呢?”


“你还挺清醒。”


“谢谢夸奖。”


“但就算我个人也有合作的意向,我也不能代替马克做决定。能不能说服他,还要看你自己,”白月魁的语气明显轻松了一点,“来吧,我带你去见他。”


……


“我们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多一份力量意味着多一点希望,”白月魁把车停在隐蔽处,看着查尔斯他们回归猎荒者的车队,和大家一起回到灯塔,“为了还活着的人再考虑一下吧。”


马克下车躲在暗处,从他的视角刚好能看见墨城背对他的身影。


“为了你还活着的朋友。”马克又想起查尔斯说的那句话。他不知道墨城为什么会为查尔斯工作,但这种被顶替的感觉像个疙瘩堵在心口,尤其对方是害死冉冰的元凶。或许不只是墨城,或许整个猎荒者小队都选择投靠查尔斯。这其实也无可厚非,跟着查尔斯能有更好的待遇,也不用担心会像自己这样被“暗杀”,可以更好的活下去。


对,都是为了生存而已。


“回去了。”白月魁拍了一下马克的肩。


马克的纠结她看在眼里,也知道他最后会选择哪方。只能说她这个老友的儿子确实过于精明,至少目前的发展都在他的计算之中。只能希望他的觉悟确实有他表现出来的高吧。白月魁脑海里浮现查尔斯在上车前用口型对她说的话:


“合作愉快。”


————fin————

评论(2)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