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克萨的牧羊人

爱发那什么电搜:并不是无神论(你老福特pb词真的很怪(。

【墨查】悄悄

★cp墨城×查尔斯

★无末日,现pa双大学生,全文4000+

★ooc注意

可接受↓↓

——————

  

  

00

在D大,有那么个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传奇人物。长着一张标准欧式美人脸,谈吐优雅气质非凡,单凭新生欢迎会上的一曲钢琴独奏,就捕获了将近半个学校女生的芳心。然而就是这么个绝世美男子,却登上了“D大最屑帅哥”榜首,获“远观型男友”的殊荣。这都是因为他那张传说中怼哭过辅导员的咄咄逼人的嘴。

 

但是,即使这样,也依旧有被他的才华和美貌折服的学生自愿为他组成后援团,自称光影会,天天在校园论坛里四处征战,扫除反对派,势必要在舆论场保住查尔斯D大第一帅的位置。虽然对于这一切,查尔斯并不很在意,按本人说法,有时间搞这些不如多读读书填充自己光滑的脑子。

 

然后被光影会奉为名言贴在每个成员的个人首页。

 

然而就是这么被迫成为传奇的男子,却在最近陷入了一场舆论风暴。

 

据说那天论坛瘫痪了整整三个小时,学校不得不让工作人员加班做维护,仅仅因为有个寸头新生抱着一束玫瑰花在查尔斯的宿舍底下喊“查尔斯我错了请你原谅我!”结果就被有心人拍下来传上了论坛,并配文“原来不可一世的查尔斯大人已经有男朋友了啊。”

 

消息一出,满城风雨!“光影会”的女孩子们瞬间塌房,哭天抢地地喊“我不同意这桩婚事”,讨厌查尔斯的则趁此机会纷纷冒头嘲讽,引起多场骂战的同时也挤爆了学校的垃圾论坛。

 

那么查尔斯本人当时正在干什么呢?

 

查尔斯正在宿舍拿枕头招呼墨城的帅脸。

 

 

 

01

“不是?嗷!关我什么事啊!”混乱的宿舍里,墨城正像个猴子一样上蹿下跳地躲避飞来的玩偶和抱枕,而平日里矜持娇贵的查尔斯少爷此刻也形象全无地拽着枕头当锤使,势要把墨城锤下十八层地狱。

 

“你还说!是不是你把我宿舍号给那个傻子的!”查尔斯气得脸红,逮着墨城被逼在床角的破绽举着枕头就把他压在床上,隔着枕头墨城也觉得自己的肋骨承受了它不该承受的重量。

 

“我还以为他又是你的哪个迷弟,谁知道是你男朋友嗷!!!”查尔斯一个膝盖抵上墨城的肚子,差点让他把隔夜饭吐出来。

 

“我说了他不是我男朋友!!!”

 

“那他是谁?”

 

“我怎么知道!!!” 

 

眼见得查尔斯马上要气背过去了,墨城赶忙一边道歉一边把查尔斯托着腰窝往上举,充分发挥他体训生的优势,终于从枕头闸刀下把自己救了出来。

 

“好了好了不要生气,气病无人替,”墨城一边拍着查尔斯的背一边迅速带入狗头军师的角色,“你想想,你之前是不是把哪个人给得罪了,所以他雇人来造你的谣?”

 

“我看着像会得罪别人的人?”

 

“不像吗?”墨城疑惑得很真诚。

 

“去死!”查尔斯再次抄起枕头。

 

 

 

02

“咳,好吧,既然不是你得罪的人,那指不定是对你有意思又怕你看不上他,所以用这个方法来吸引你的注意力。”墨城揉了揉快被压扁的鼻子,小心翼翼地说出了目前为止唯一能被查尔斯接受的理由。

 

显然查尔斯也吃这一套,哼哼着认同了墨城的观点。

 

但是,这就又引出了另一个问题,该怎么处理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

 

“你看看你那些粉丝们,一个个的都快哭死了,你还是去解释解释吧。”

 

“那这不正中那人下怀?只要一些下流的小伎俩就能得到我的关注,不仅便宜了那小子,还可能会给其他觊觎我的人可乘之机。”

 

“你真是一点不谦虚哈。”

 

“谢谢夸奖。”

 

墨城擦掉额头不存在的汗,撑着腰站了起来,托查尔斯的福,他这本就因为过量训练受过伤的腰隐隐有旧病复发的趋势,他保证自己再呆下去怕是要被打进医务室。

 

“不管你了,我得去俱乐部了,我可不想错过马克教官的训练,”墨城顿了顿,又道,“我今晚俱乐部聚餐,你要我帮你带点什么吗?”

 

“我要甜品站的今日上新,别回来太晚。”查尔斯说着扔过去一张卡,“密码我生日。”

 

墨城精准接住:“这年头还用信用卡结账的也就你了。”

 

查尔斯摆摆手,半个眼神也不想再分给他。

 

 

03

墨城和查尔斯的友情可以追溯到他们的高中时期,当时他俩一个校霸一个校草,作为原耽的经典配置被老师安排成同桌,为的是他俩能互相影响长成乖乖小孩儿×2,但是同样的根据经典剧情,他们两个非但没有互相学习,反而天天闹矛盾,你挤我一下我推你一下,后来矛盾升级这俩终于不装了在操场痛痛快快的打了一架,被忍无可忍的班主任命令在走廊手拉手罚站一小时,受到全校师生围观。

 

墨城脸皮厚,可以看着墙角发呆,但是查尔斯怎么受得了被当猴看,整个人羞愤欲死,时间一到就立马撒手跑路,课也不上了,就躲在天台。

 

当时是秋天,风有点大,没有贴瓷砖的天台和云一样灰扑扑的,所以一头金发的查尔斯就特别显眼。墨城挠挠脸,他比查尔斯矮一点,发呆的时候悄悄抬眼就可以看见查尔斯那张要哭不哭的脸,白嫩的脸颊变得通红,上面还挂着彩,有点好看。老师让墨城把人找回来上课,但墨城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别人,如果查尔斯是小时候那个被他抢了糖的女生,他只需要把糖还回去然后道歉就好了,但查尔斯是他的死对头,和他天生不和,这次打架也不是他一个人的错,他真不知道该怎么把人劝回来。

 

墨城推开天台门的时候没有收力,于是老旧的铁门和做门档的砖一齐发出咯剌咯剌的声音,连鸽子都被吓得乱飞,那查尔斯应该也听到。但是查尔斯不回头,铁了心要拿他当空气,墨城喊了他好几声,他也不理,兀自扣着栏杆上的漆皮。这下墨城也有脾气了——他本来就不是个好脾气的人,几个跨步走到查尔斯身边,一把拽住他的手腕往自己身边拉,逼查尔斯看着他的眼睛。

 

“老师让我喊你去上课,但是我不想上课了。”墨城看着查尔斯微微瞪大的双眼,“去小卖部吗?我请你。”

 

 

04

从甜品站回来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墨城还以为这个时间段已经没有查尔斯喜欢的甜品了,但是那个叫夏豆的小姑娘做贼样地小声告诉他,她猜到查尔斯一定不会错过这次的马卡龙,专门给他留了一份。

 

拿查尔斯的卡结了帐,墨城心情颇好的往宿舍走,刚到楼下,就看见一个眼熟的寸头抱着玫瑰花,正一脸失落地坐在宿舍外的石凳上。

 

墨城的好心情突然就没了。

 

上午的时候这个寸头抱着玫瑰找到墨城,一脸赧然的样子差点让墨城以为自己的魅力已经大到开始吸引同性了,结果这个新生只是磕磕巴巴地问他查尔斯是不是住在这栋楼。又一个追求者,墨城了然,问他你是来告白的是吧。但是寸头红着脸摇头道:“我是来道歉的,我做了点对不起查尔斯的事情,希望能得到他的原谅。”

 

这下连红玫瑰都变得刺眼了起来。

 

 

05

对于这个对查尔斯心怀不轨的家伙,墨城微妙的有些讨厌,虽然看查尔斯吃瘪的时候他其实挺开心。

 

“你怎么还在这里,”墨城决定去会会这个家伙,“查尔斯一天都没回应你吗?”

 

看到是墨城,寸头立马起身站好,规矩得像是看见教官的士兵:“查尔斯学长好像一直在生我的气,怎么都不肯见我一面。”

 

你害他被骂成那样,他怎么可能来见你。墨城腹诽,他知道查尔斯是不在意网上那些腥风血雨的,至少在高中那天的社死后他对于这些就不怎么理会了,但是墨城想起聚餐时看的一眼论坛,最热门的那条帖子的标题就是骂查尔斯是个骗子渣男,他差点没吃下去饭。

 

“如果你是想用这种方式吸引查尔斯的注意力,那恐怕他不会如你所愿了。”墨城双手抱胸,姿势是他没意识到的防备。

 

可谁知那寸头立马摇头否认,一个劲强调他没有想引起查尔斯的注意,他真的只是想道歉而已。

 

道歉买红玫瑰?墨城挑眉,一脸不信。

 

寸头应该也想到了,挠了挠头道:“是我朋友,她说查尔斯最喜欢的花是玫瑰,投其所好应该更容易被原谅。我也没想那么多,就急匆匆过来道歉了,谁知道会发展成这样。”他指的应该是论坛上的混战。

 

看着他一脸真诚的样子,墨城勉勉强强地相信了,但是他还有一个疑惑:“你说希望查尔斯原谅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

 

这下寸头立马站不直了,整张脸几乎埋进花束里,好一会儿才磕磕巴巴地说:“我在打扫音乐室时,不小心把可乐,泼在了查尔斯学长的钢琴上。”

 

好嘛,现在连墨城也无语住了。

 

 

06

进校门的时候,墨城还只提了份甜点,结果上楼梯时手里就多了捧玫瑰花,不知道的肯定以为他要去和谁告白。墨城为自己突如其来的热心叹了口气。

 

在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墨城一时没能说得上话,一方面是这个事情太奇妙了,正常人的脑回路都不会往这方面想,一方面是可乐泼钢琴……如果查尔斯知道了,这个寸头新手不死也得掉层皮。见识过查尔斯发怒的墨城抿了抿嘴唇,看着眼前这个形象迅速从心机转变为憨憨的男生,最终还是无奈道:“你把花给我吧,我帮你传话,但是前提是你得去论坛把事情解释清楚。”

 

寸头没想到墨城这么热心,他像是怕墨城反悔样迅速把捧花塞进对方手里,一边保证自己一定解释清楚一边接连鞠了好几个躬,然后在墨城的准许下迅速跑走了。

 

这人真是。墨城看着那个做事不过脑子的新生飞快消失的背影,摇了摇头,转身回了宿舍。

 

 

07

“今天的甜品站上新是玫瑰?”查尔斯在墨城推门的瞬间就注意到了他手里抱着的那捧玫瑰,说实话,最近的玫瑰含量是不是太高了?

 

看着把解释两字写脸上的查尔斯,墨城又一次叹了口气,说:“今天的上新是马克龙,玫瑰是楼下那小子的。”

 

“送给你的?”

 

“送给你的,我帮他转交。”

 

查尔斯皱起眉头:“我不是说不要理那个小鬼吗?”

 

“对,但是他真的是来道歉的,”墨城顿了一下,好像是在组织语言,“他可能不小心,把水泼在你音乐室的钢琴上了。”

 

空气一下子安静得有些可怕,查尔斯长久的沉默让墨城开始后悔帮那个寸头,但是都到这一步了,他也干不了别的,如果查尔斯执意要找人麻烦,他肯定是拦不住的。

 

在安静了将近半分钟,查尔斯终于还是没忍住叹了口气,平静道:“我大概猜到了,今天下午的时候镜南给我打了个电话,说钢琴好像受潮了,音有些不准。”

 

“那你打算怎么办,我看那小子不像赔得起的样子。”墨城也随着查尔斯的话放松下来,走过去挨着人坐下。

 

“蠢是蠢了点,但看在他态度诚恳,我就大发慈悲地原谅他了,反正那架老钢琴早得换了。”查尔斯看向墨城仍然抱在怀里的花,伸出手,“玫瑰。”

 

“啊?”墨城有点没反应过来

 

“啊什么,花给我。”查尔斯觉得自己恐怕是有些招笨蛋的体质,毫不客气地抢过墨城手里那有些打蔫的玫瑰,走向书桌,拿它们替掉了本来摆在电脑旁开得正艳的插花。

 

 

08

由寸头新生引起的舆论风暴最后在他的千字检讨下被解决,虽然引来不少骂声,但查尔斯没有叫他赔钢琴他就已经谢天谢地了,连带着看“光影会”成员们的口诛笔伐都变得和善了起来。

 

查尔斯和墨城的大学生活也没有因为这个事情而有太大改变。但是无论是墨城还是查尔斯,都觉得这样也挺好的。

 

误会解除的那个晚上,他们坐在墨城的床上吃完了一整盒马卡龙,就像高中那天,他们坐在小卖部门口,分食完同一包夹心饼干。

 

 

 

---------end----------

评论(3)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